aubefleurs

《老婆出兔女郎手办我将死而无憾》

【和弦组】漩涡 第九章(伪母女/刀子预警/HE)

第九章
  言和离开的第三个月零7天的早上,墨清弦收到了一封陌生号码的短信,只有短短五字:
  “微博:薄荷味”
  墨清弦的心脏被猛地拽紧,她颤抖着搜索这ID,主人头像正是自己的那只猫。
  言和。
  墨清弦握着手机不由蜷缩了起来,这个名字如同一把刀,在她的心上反复划伤。
  在言和对自己坦白的那天自己在言和满腔的爱意中试图寻找那一点仅存的亲情,希望挽留下平时的她。
  那时她如困兽,被禁锢在自己的爱中看不见其他的可能,她失望了,于是她愤怒而失望地离开了。
  可是她想从自己这里索取的是那样的东西,难道自己就不应该对此感到悲伤与委屈吗?自己可以疼爱她宠爱她永远对她温柔相待,无论她犯了怎样的错自己都可以包容她等待她的改正,可她为何偏偏爱的是自己?
  但她又是并无任何过错的,爱一个人本身没有对错的,自己又怎么可能去责怪她?但她向自己索取着远超出她身份的回应,所以她得不到爱,自己也失去了最亲密的亲人。
  这是个死局,在自己与她之间,只有彻底的接受与彻底的拒绝,没有任何调和的余地,她的爱让彼此之间失去了任何暧昧的空间。
  to be or not to be?
  墨清弦得不到答案,这其间牵扯着太多的是是非非。不爱却选择接受的妥协只会比拒绝会更加伤害她,而就算爱,又能怎样?她还那样年轻,她的恋情应当自由地在阳光下为人所祝福,自己会比她更先老去、死去,她应当体验一种幸福的人生,自己又怎么能成为她的负担?
  
  可自己明明曾捕捉到了彼此相处之间丝丝缕缕的暧昧,却下意识地逃避了。
  我们是没有退路的,墨清弦想着,所以我避而不谈。
  可逃避也是罪过,将孩子引到更宽广的路上才应该是自己的职责。
  我不想失去她,墨清弦不无痛苦地想着,看着言和微博的头像,手指却迟迟没有下划查看内容。
  那自己现在这种行为又算啥呢?
  我只是想确认她现在活地好不好。
 墨清弦的手指屈了屈,终于下定决心将页面下划。
  最近的照片是言和站在舞台中间的,配着文字:“我感受到了自由呼吸的快乐”。看了好久评论,墨清弦大概推测出了她现在是在酒吧当驻唱歌手。难怪每个月给她转的钱从来没有动用过。
  再前面一条博和这条博隔了不久,写着:
  “你的眉目笑语使我病了一场,热势退尽,还我寂寞的健康。”
  墨清弦稍微放下心来,于是继续向后看着。
  下一条是言和在她和自己告白前写的:
  “苦闷是我的遗产,我喉咙上的伤口,我的心在世界上的呼喊。”
  墨清弦的心被猛地扎了一下,她感觉到自己的心在窒息,可这也许也许不及对方的十分之一。她想把言和揽在怀中,用自己的身体温暖对方的心,温柔地告诉她不要再痛苦了。可自己没有这样的立场,自己就是对方痛苦的根源。
  再往前看,许许多多的竟然都是情诗了,痛苦的、幸福的、忧郁的、温情的……
  脑海中不由自主浮现出言和美丽的脸庞说出这些诗句的嘴型表情眼波,那好听而温柔的嗓音,墨清弦感觉自己心中某处在无限地柔软塌陷。
  于是这接下来的许多日子,墨清弦都在窥探着言和的生活的一角。如同一个独自享有一个甜美秘密的孩童,隐秘地沉浸在自己的快乐中。在托人查到了言和的IP地址后,她开始时常偷偷地去往对方驻唱的酒吧。

评论

热度(12)